新成員Nikon FM+福倫達 20mm

↑福倫達20mm 鏡頭.底片/數位都可用

關於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一台底片機呢?
話說前陣子D7000在送修的期間,因為不甘寂寞所以又在上網亂看相機,想買台便宜的底片機玩玩
雖然想玩玩別家的系統,但因為考量現實,希望鏡頭可以通用,所以還是選Nikon的啦
提到Nikon的底片機 ,第一個讓人想到的一定是名機"FM2"啦~
於是我就買了FM2...的前一代FM了(!?)
雖然性能輸一些,當是價錢便宜很多呢,而且台灣的FM2被炒到C/P值超低的...
經過了一些小插曲(二手的後遺症...),整理完之後,幫它配了顆Voigtlander(福倫達)20mm F3.5 SLII餅乾鏡
合體完成後就是照片這樣子啦~想不到我超廣全幅機的夢想用這種方式實現啦XD

↑沒有螢幕的機背(廢話)

↑雖然是30幾年的老機,測光還蠻準的,只是反光鏡跟對焦屏都有刮傷

↑3000多的價錢,這樣的品像還算可接受啦

↑惡搞失敗的照片...

於是找出家中蓋滿灰塵又沒有盒子,不知道過期多久的柯達金軟片100來試試
結果洗出來...
直接整卷爆炸!如果是技術問題那真的讓人打擊很大
果然一定是因為過期底片的關係...
再買一卷新底片試試

相簿
還OK啊.看來果然不是因為我技術問題嘛
整卷偏藍,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富士綠嗎?還真的跟我S5500發色有相似的風格

底片跟數位的風格味道果然還是有差別的,玩過的人才知道差在哪。也不是說誰好誰壞?至少對我而言這兩種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因為相館賣得的是黑心價,於是上網找底片。爬文之後發現,好片不是停產就是只有過期或是被趁機漲價...看來底片機的缺點又增加一項了"彈藥取得不易"...
而且跟後續的底片(買.沖)費用比起來,便宜的機身根本是個陷阱啊...
還是挑了幾捲來試試

↑今天剛到貨

可惜最近都在下雨,也沒機會出去試片...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