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清安-八卦力聯絡道初探


日前在FB上看到有人分享的苗栗清安-八卦力聯絡道開通遊記報導
對於一個喜歡跑山路探險的人(EX:me)來說,無疑是十分有吸引力的.其實這條路在之前看地圖時就有考慮過,只是網路上的資料太少了,始終找不到什麼有用的東西,於是最後就不了了之
最近在FB上看到網有的心得文才決定來朝聖一番

於是找個好天氣的週末,先花2個小時騎到大湖市區悠閒的吃早餐.再從泰安(清安)進入,南庄出.

↑對面可以看到等下會經過的跨橋

↑先過條橋右岸(後來發現這條路又小又破又施工,應該走另一頭才對...)

↑可以看到前方路段的陡坡了

 ↑再來個9彎18拐
↑鞍部周圍景觀,前方是汶水溪河床和部落


↑前方似乎有個渡假營地,我也想來這露營看星星

其實蠻多路段的路面都蠻寬的,山區道路中算豪華的了
停下拍照的時候 來往的車子還挺多的,看起來都是外來客,看來大家都和我一樣想在假日來湊湊熱鬧www
↑泰安隧道.兩端都有空地可停車欣賞風景,還設有垃圾桶.但是全線沒有涼亭和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

↑由隧道往外看
↑回頭看泰安隧道

 
↑前方可以看出開路施工的影響範圍有多大
↑看起來像是人造杉木林

↑邊坡沒有再加強的話,山壁、路基看起來是撐不過颱風季了

其實很少人像我這次從清安方向進入,所以沿路看到的大多是對向來車,而且汽車還挺多的
雖然整體來說,這條路也沒幾間住家 ,開通也沒有什麼經濟和交通效益
但是我個人蠻喜歡這條路線的.雖然蜿蜒,但是路面寬敞闊、視野開闊、空氣好、風景也不錯.
T2爬坡有力,保持輕鬆的心情一邊看風景,一邊慢慢騎,老實說這裡彎道太多不適合騎太快,我也捨不得www. 我想我會愛上這個地方的.

所以這次趁著道路剛開不久狀況還不錯來走走,也許以後就成絕版回憶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