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武陵賞櫻記-第1天


年都是看別人的美美照片羨慕,每年都想去,但是想到每年武陵的塞車盛況就怕了.
不過再拖下去我看現在不去以後也不會去了,所以決定今年一定要成行.
礙於武陵櫻花季的交通管制,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騎機車了.問一下身旁的朋友,每個人聽到要騎車就嚇死了...開車嘛,沒人要訂房、規劃、開車.不意外的就自己去吧,人多嘴雜問題多,還是靠自己最實在啦
於是花一個禮拜收集資料規劃住宿點和路線,帶個帳篷出發吧
今天就如氣象所說的好天氣,適合出門的好日子啊
路線是大溪走北橫台7→台7甲→武陵農場,原路來回

↑到大漢橋忍不住停車拍照

↑馬上遇到一群車隊.今天真是出遊的好日子

 
↑藍天無雲還附飛機雲.上巴陵的建築物一覽無遺,不過櫻花似乎還沒開
↑路旁小河讓人忍不住停下拍個幾張.東摸西摸害我又延誤時間了XD

↑經過每次都會塞車的9彎18拐路段之後終於下山了,右轉繼續前進

↑沒多久路旁就出現盛開的櫻花了
↑跨過蘭陽溪,回看棲蘭山莊
↑廣大的河床西瓜田
↑教堂旁的櫻花也開了

↑接著到了有名的高山蔬菜產區四季村,路上瀰漫著肥料味,和滿載肥料的卡車

↑不管何時何地都能看到的自行車手,能夠騎到這裡不得讓人佩服體力和毅力

↑四季最有名的高麗菜,季節好像不對,沒看到壯觀的高麗菜田

↑路旁施工注意.感謝無名英雄的付出

↑終於看到唯一的一小塊高麗菜田.前方則是公墓

接著一段9彎18拐上坡,空氣突然變冷,於是到了思源埡口.視野到了思源埡口後也變得開闊了
前方也是同樣騎車旅行的人,是一台載滿行李的紅色野狼.還告訴我這裡可以看到南湖大山,山頭還有雪,真是壯觀.可惜礙於角度看得到拍不到
↑思源埡口

↑旁邊有荒廢的木屋

↑從護欄鐵網破洞往下看剛剛經過的部落.視野很好,不愧是埡口


↑河邊的工寮.下次打算來這拍雪景

經過武陵管制點,機車可以長驅直入不受管制.如果一般人開車的話,可能要幾個月前訂到房才能憑通行證開車進去了
↑來張到此一遊照

↑停車買票,順便問一下確定一張票可以用兩天

由於山區太陽下山的早,所以第一天先騎車繞繞熟悉農場地理環境為主,拍照主要放在第二天的行程,畢竟早上的光線才是拍照最好的時機
↑先繞到露營管理中心.從櫃台的談話得知果然都沒營位了,畢竟今天是武陵一年中最熱門的時段啊

 ↑高架帳篷區.都被櫻花包圍真浪漫

↑繼續往裡面騎.路旁的櫻花也都開了

↑道路盡頭是武陵山莊

↑休息一下,啃乾糧配咖啡,解決遲來的午餐

↑路旁的雜草小花也和平地的不一樣呢

時候不早了,接著該往住宿的地方移動了.今晚住在環山部落旁的環清宮,不過好家在最後再紮營前幾個小時老闆終於回我電話,前4天都沒人接電話...不然我都帳篷帶好準備在環山部落的國小露營了
太陽下山前還有點時間,就在附近繞繞吧
↑環山部落入口坡道

↑護欄上有原住民造型裝飾雕像

基本上主要幹道台7甲線沒有直接進入環山部落,而是在上方邊緣通過.礙於時間關係這次就沒有進部落去看看了,再旁邊拍照就好.
↑夕陽下俯瞰環山部落全景.旁邊山坡都是高山果園
↑可以看到本來預計要紮營的平等國小
↑可以看到警察局、環清宮牌樓和住宿的鐵皮屋
↑鐵皮屋一樓是停車場,二樓是房間
↑吃飯看電視的交誼廳
↑今天睡的2人通舖
↑遠眺還有積雪的南湖大山
↑夕陽染紅的南湖大山
↑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象

在交誼廳吃完晚餐(帶來的泡麵),看完三個傻瓜後晚上無聊於是步行到雜貨店買飲料,發現環山部落的夜景也不錯,於是回去帶著三角架和相機來夜拍一番.
心得:上三角架記得關防手震,不然怎麼拍都是糊的.我是隔天才發現...
↑環山部落的夜景

回到住宿東摸西摸好睡覺了,希望隔壁交誼廳的登山客有點公德心,深夜安靜一點,我明天想要早起zzZ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