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色豎琴橋


↑最愛這種特定白平衡下的紫色晚霞了(3張重曝)

這次不曉得是第N次來這個點了.每次都是經過順便來,不是沒帶雞絲就是時間不對,跟一堆人湊湊熱鬧罷了,也沒認真好好拍過.
這次算是第一次特地帶單眼過來豎琴橋拍照,雖無出大景,但是憑著來過幾次的經驗拍得還算滿意
再來談談景點週邊吧.
香山豎琴橋交通便利,週邊有國3交流道、台1省道、濱海公路、"17公里"自行車道、甚至有香山火車站十分便利
景點旁有停車場、廁所、7-11、公園、圖書館,2層樓觀景台雖不遮風但可避雨
離大庄市區也只有幾分鐘車程,收工後的晚餐好去處
這麼便利的地點也難怪每逢假日傍晚總是人滿為患,只差沒有賣香腸的小販而已

這次本來想說拍夕陽不需要太早來,所以先去7-11買個零食再悠閒地過來,結果下午4點半不到最好的位置已經被團體客包場了...難怪停車場有遊覽車...原來有人包車前來(驚)!
快快找好拍照角度位置,找來找去總是離不開定番構圖...要避開建築、路標、旁邊的攝影人,車軌、夕陽、晚霞、橋要入鏡,所以大家的構圖都差不多,實在很難有啥突破.不過誤打誤撞的被擠到旁邊反而矇到別人沒有的風車元素^^

把腳架架好趁著等日落色溫晚霞的同時可以到處走走尋找有趣的角度,或是觀察別人的拍法.
像是全民黑卡運動之類的,不管男女老少人手一張黑卡...左搖右搖上搖下搖,像我前後的人搖了有1小時左右...每張都搖手不累?
有時想想都用數位拍了需要這麼累嗎?重曝疊圖、包圍曝光、HDR、PS這麼好用簡單方便,好吧那些都太簡單了,還是黑卡比較有成就感,也比較炫☆
我在這不加入儀式好像格格不入,似乎成了異教徒了...XD
↑全民黑卡運動,這位歐巴桑榮獲今日我最搖努力獎

太陽完全下山後橋也點燈了,正是拍攝橋+車軌的好時機,看到大家又開始努力的搖黑卡了...
再晚點幾乎所有人都收工了,瞬時變得冷清
走走看看有什麼好角度,不過今天沒啥靈感,怎麼拍都沒FU...累了

有時沒帶雞絲的話就來拍個現場人文紀實之類的如下
↑像是感情不錯的夫妻檔

↑專心取景
↑居高臨下好位置

↑老兄自備補給品,果然是老經驗


↑有朋友同好一同前來的
↑也有和我一樣單人作戰的

↑參考一下週邊盛況

 ↑狗狗亂入

↑大家都好專心,只有我亂走亂拍...

↑惡搞藍藍白平衡+紫色濾鏡

GOGO!收工吃飯去~

0 回應:

張貼留言